許森彥 精神科診所-台南失眠,焦慮,恐慌,憂鬱,自律神經失調專家

太陽的孩子

這是一部非常寫實的『虛構電影』!

描寫發生在非常虛構的我們所生存的這座島嶼上的那個國家的某個時代,有關土地、人民、傳統、與勇氣的故事!

導演在片頭就用了一段很曖昧的字眼說明劇情與現實之間的模糊關係,大意是『部份劇情取材自真實故事,但角色及內容純屬虛構』!

然後,我們這幾年所經歷的各種不公不義,在99分鐘的影片中重新被經驗過一次。

片中把這兩三年台灣社會的『流行語』都拍進去了!

即使不一定用語言來表現,畢竟電影是有『畫面』的。

哪些呢?我記得的有:

『太陽花』、『島嶼天光』、『原住民才是台灣的主人』、『利大於弊』、『人民幣好強』、『一車車的中國客擠爆免錢的景點』、『祖靈』、『土地正義』、『原地流亡』、『我們會沒有錢,但不會很窮』、『廢耕』、『保證收購』、『政府單位踢皮球』、『公文遺失』、『颱風怎麼不把鄉公所(政府)吹走』(拆政府啦)、『你們的行為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驅散』、『等稻子收成了才施工(騙人的)』、『肉身擋怪手』、『孩子(警察),你是哪個部落的』、『TVBS』、『三立新聞台』、『你們連最基本的新聞倫理都不要啦』⋯⋯

還有一大堆無敵的東海岸美景!

當然,這一切美好都被貼上一個最關鍵的字:『售』!

請不要故意把這個字和那個他『馬』的聯想在一起!(P.S.有打錯字了)

然而,我想導演最想講的一句話是:『不要放棄』!

如果來得及,請進電影院支持這部片子!